喜欢阿杀呀

寒江雪【12】

国胖的姓氏真的很巧很有意思。所以才会有那么棒的人物关系设定的基础。张怡宁张继科,姐弟。陈玘陈幸同,兄妹。马龙丁宁,青梅竹马。马龙丁宁孔令辉,义父。张继科周雨,表兄弟。周雨陈幸同,恋人。真的是,太棒了。还有小胖,大蟒,昕嫂,很快就会出现的方博?压轴的刘国梁,在哪里呢。

杨小五five:

好久不见!小五回来了…
这回肯定师长篇,这才刚刚开始………


路过老大房的时候丁宁没有忘记给阿东带一盒鲜肉月饼,她站在人群里排着队,听着人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议论
“你听说了吗?最近巡捕房一直在抓人”
“可不是吗?闹的人心惶惶的…听说日本人接管了巡捕房,那些个包打探说白了都在为日本人做事啊”
“那他们在抓什么大人物啊?”
“还大人物呢,我那在巡捕房当差的侄子说,日本人好像丢了什么要紧东西,听说还是个学生偷的,所以这才没日没夜的抓学生呢”
“怪不得呢…唉~这一天天的什么时候能到个头啊?”
“快了快了,我告诉你你可别往外说啊,我侄子说日本人从那帮学生身上已经问到了,说是那个偷东西的学生姓范……”
丁宁随意的听着也没太当回事,她买到了月饼便回了水云间,阿东吃了一个就早早收手,丁宁有些惊讶的看着他“你不是挺爱吃的吗?怎么吃了一个就不吃了?”
阿东看着丁宁不好意思的开口了“宁姐姐,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“什么忙你说”丁宁解决了一个月饼又接着开始解决下一个。
“我给我家里人写了封信,你能托人帮我送到广州吗?”阿东犹疑地说着
丁宁笑了笑“这不难,终于想通了要回家了?”
“是…是啊…”阿东挠挠头“上海这么乱,我也怕家里人担心”
“你早干嘛去了?”丁宁白了他一眼“你把信给我吧,回头我找人帮你送到广州去。”
“谢谢宁姐姐,一定要帮我送出去!”阿东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递给丁宁
丁宁接了过来“保准你平平安安的到家!”
上海的局势动荡,几个帮派的人都在南北码头和日本人对峙着,可怜姚彦天天码头姚府两头跑。
丁宁听了马龙的话准备回北平去,只是水云间还有些事务需要她处理一下,所以还得等几天才能启程。
这天丁宁在楼上做着清算,楼下一个小厮跑上来说道“宁小姐,张少爷来了”
“请他上来”丁宁合上账本说道。
张继科缓缓走上楼梯,丁宁见他身后还跟着两个人,男的丁宁也认识就是张继科的表弟周雨,只是这女的丁宁倒是第一次见。
“你来就来吧,怎么还拖家带口的?”丁宁开着玩笑
“拖家带口自然是有求于你”张继科走进来先指着一处椅子对周雨说道“你给安分点坐着,那儿也别想去!”
周雨怨恨的看了一眼张继科然后气鼓鼓的坐到椅子上。张继科又拉过身后的的女孩子介绍给丁宁“这是同儿,玘哥的小妹”
“我说呢怎么看着有些眼熟,果然眉眼与陈玘有些相似”丁宁看着同儿笑了笑
“你好,我叫陈幸同”陈幸同抬头看了一眼丁宁
“你好,我…”丁宁还没开口周雨便说道“她是我嫂子,你也跟着叫大嫂便是了”
陈幸同娇羞的喊了一声“大嫂”
丁宁一脸无语“你别听他的,你就叫我宁姐吧”
“宁姐”陈幸同乖乖的叫到
“宁宁,我想请你帮个忙”张继科把丁宁拉到一边“南京那边估计是要变天了,所以玘哥把他小妹送到我这里来,我打算过两天带着她一起去北平,只是在上海这几天我那里都是大老爷们,她一个小姑娘实在不方便,所以就想让她这几天暂住在你这里”
丁宁浅笑道“这有什么问题,我这房间这么多,你让她安心的在这住下”
“那真是太好了”张继科转头对陈幸同说道“你哥把你交给我,我就有责任好好照顾你,你就待在你宁姐这里,有什么事她会帮你的”
“嗯”陈幸同点点头“谢谢科哥,谢谢宁姐”
“大嫂你要不行行好把我也收下吧”周雨翻了个身看着丁宁
丁宁的脸僵了一下随即笑道“行啊,只要你大哥答应,别说一个你了,十个你我都收下”
张继科对着周雨就是一个白眼“臭小子你闭嘴,别给我没事找事,我不让你提前回去已经对得起你了,你就好好在我身边待着!”
“你这样有意思吗?”周雨一脸丧样“就差把我拴你裤腰上了,你知道平日里你那些手下怎么说你吗?他们都在议论你是不是喜欢男的…”
周雨话音未落,丁宁刚进嘴里的一口茶就喷了出来,她看看张继科,看看周雨,还别说,周雨眼大白净跟在张继科身边还真像这么回事。
“臭小子瞎说什么呢!”张继科给丁宁拍着背
“真的!”周雨还不死心“你不会真的……”说着他双手抱住胸前
“我要不是你哥,肯定打死你”张继科咬着牙看着周雨,周雨依旧不屈不挠的看着张继科。
丁宁可真是被这两兄弟给闹得头大,她拉着陈幸同的手“走,让他们闹去吧,我带你去看看房间”
陈幸同看着和张继科剑拔弩张的周雨低头笑了笑,然后跟着丁宁走了出去。
晚上月朗星稀,陈幸同在水云间的第一夜久久不能入睡,她走出房门看见丁宁还在灯下忙碌,她走上前“宁姐,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忙吗?”
丁宁看着她”是啊,就要去北平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所以有好多事情要处理”
“宁姐你真厉害,我什么时候能像你这样啊?”陈幸同有些羡慕的看着丁宁
“你还小,慢慢学你也可以的”丁宁合上账本“怎么说你都是杀神的妹妹”
“杀神的妹妹?”陈幸同喃喃自语“在南京,所有人都知道我是杀神陈玘的妹妹所以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,后来哥哥娶了大嫂,虽然爹娘不承认大嫂,但是大嫂却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,她就是我唯一的倾诉对象”
丁宁摸了摸陈幸同的脑袋“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做第二个”
陈幸同笑了笑“谢谢你,宁姐”
“早点休息吧…”
第二天天刚亮,丁宁就被楼下的吵闹声给闹醒了,她换好衣服走出门,刚下楼就看见一个人坐在那里,不是别人,平野次仁。
“宁小姐…”一个小厮走上来
丁宁给他摆摆手“什么风又把平野先生给吹来了?”
“宁小姐,我收到线报说水云间窝藏逃犯,特来查看”平野操着他那口不地道的普通话说着。
“那可真是冤枉了,我这水云间里的人各个都遵纪守法,怎么会有逃犯呢?”丁宁笑了几声。
“有没有搜一搜就知道了”平野对手下做了一个手势,手下尽数出动,水云间里的人也不是吃素的,他们拦着不让搜。
丁宁喝道“让他们搜!只是平野先生,我丑话先说在前头,万一搜不到什么可别怪小女子心狠手辣”
平野直勾勾的盯着丁宁“搜!”
平野的手下开始在水云间里搜索,丁宁坐到椅子上“怎么样?搜到了吗?我的人都在这里,难不成平野先生会以为我这些下人是逃犯,是他?是她?”丁宁指着水云间里的下人“还是这个半大的孩子?”丁宁最后指向阿东。
平野脸色越来越难看,这时候他手下在楼上喊道“这有个人!”
丁宁抬头之间陈幸同被他们拉了下来,陈幸同一边挣扎一边喊着“放开我”
丁宁站起来“放开她!”
平野次仁总算抓住点东西了“宁小姐这又作何解释呢?”
“解释?我有什么可解释的?”丁宁冷笑着“我劝平野先生还是把她放了,她不是你能惹得起的!”
“带走!”平野次仁偏偏不信这个邪,准备把陈幸同带走
“你敢!”丁宁喊道
“住手!”张继科的声音出现在大门口。
还好水云间的下人机灵,一看见平野来就去叫了张继科。
“张桑,好久不见”平野次仁向张继科打着招呼
“我让你放开她”张继科对平野次仁说道“怎么你们日本人学校搜完了开始搜这里了吗?”
“张桑,上次你从巡捕房带走人的事情我还没追究,怎么这次又想带走一个?”平野脸带三分笑意看着张继科身后的周雨。
张继科怎么会怕他“我张某人要的人,哪里需要你来比手画脚!”
“你!”平野甩甩手“走!”
“你放开我!要是我哥知道了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陈幸同大喊道
平野被她这么一叫倒是停了下来“你哥哥是谁?”
“我…”毕竟年纪小陈幸同有些紧张
“她姓陈,南京人,你觉得她哥哥是谁?”张继科反问道
平野脑子转了一下“陈玘…”
“你倒不笨”张继科笑道“你要抓她可以,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胆了”
平野攥紧了拳头“放开她,撤退!”
平野的手下听话的放开了陈幸同,日本人走后陈幸同整个人都不好了,她直勾勾的栽下去,幸好周雨眼疾手快一把搂住她“你没事吧”
“雨哥…我怕…”陈幸同紧紧的躲在周雨怀里。
丁宁也有些腿软,她瘫坐在椅子上,张继科上前拉住她“宁宁…”
丁宁摇摇头“我没事……”
正说着马龙也匆匆赶来“宁儿,你没事吧?”
丁宁摆摆手,“你们都先下去吧”丁宁对着那些下人说道“今天水云间关门一天,大家也都吓坏了吧,回去休息吧,只要你们没有做过就不会有事的”
阿东绞着衣角,他知道他不能再留在这里了,已经连累到丁宁了,可是发出的消息还没回复………
马龙看着被吓坏的丁宁瞬间就跳脚了“这个小鬼子!敢欺负到我妹妹头上,看我不收拾他”
“你别出面了”张继科说道“这个小日本估计还不知道宁宁的真实身份,你还是先不要出面的好,他我还解决不了吗?”
马龙点点头“我已经买好票了,三天后咱们就回北平去”
“好”丁宁算了算,那时候水云间她和姚彦也交接好了,差不多能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48)